中投期货:工业品跌势暂缓 但是中期弱势难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中投期货:工业品跌势暂缓 但是中期弱势难改

时间:2019-06-17 来源:期货日报网 中投期货

宏观策略:策略上看,工业品在连续下跌之后步入震荡行情,而从政策面的角度看维稳经济的力度加大,对市场形成支撑,但从经济运行角度看,当前宏观经济仍明显弱势。考虑到大部分工业品的需求仍较为弱势,市场反弹空间料较为有限,可继续关注部分品种的反弹后抛空机会。

股指期货高层对稳定金融市场的态度较为明确,政策上的支持力度仍较为明显,短期内指数维持震荡概率较大。中期看仍需要关注外围市场、关税问题等宏观事件等因素的冲击,中期走势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铜:宏观面较为平淡,工业品普遍偏弱,铜价走势有走稳迹象。铜精矿与废铜供应偏紧格局暂无改变迹象,且供应缺口较此前预期的要高,全球显性库存总体处于低位,铜价下方也存在一些支撑,预计短期铜价维持震荡走势。

锌:锌矿加工费或将见顶,炼厂保持丰厚利润狂供应充裕传导至精锌产量,大型冶炼厂的产能也在逐步增加,下游镀锌、压铸锌合金以及氧化锌等行业消费清淡,需求疲软,基本面宽松的影响下,锌价将会小幅下跌压力,弱势运行。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同时等待反弹沽空加仓的机会,另外可开始关注布局国内近远月反套头寸。

作为有色板块中,对于消息反映剧烈的品种镍,我们认为在全球各大经济体拉开降息帷幕、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将迎来一波反弹机会,并且反弹将在下游不锈钢需求转暖、政策宽松见顶后结束。

黑色金属:供应持续高位,基建地产投资下滑,叠加需求季节性走弱,宏观驱动向下,钢材价格继续震荡寻底,关注后期电炉钢成本支撑以及是否出现停产行为。中长期看,矿石在供应出现缺口,需求端生铁产量高位下,价格延续多头格局。短期价格达到800元/吨附近,且交易所下周提高保证金,谨防价格出现快速回落。焦炭依然处于预期与现实博弈阶段,考虑到焦企利润好于钢企,预计后期钢企会通过提降焦炭价格来提高利润,盘面2100附近基本反应2轮价格下调,目前看存在一定支撑,9-1价差40附近可考虑继续正套。

聚酯化纤:织机工厂以销定产,装置负荷持续回落,短期内暂无均衡出现,上下游产销需要继续调整。聚酯各品种价格调整后出现支撑,涤纶库存冲高回落,水平偏高但是已经接近同期水平。综合来看,PTA价格短期内预计依然以振荡偏弱走势为主,但是向下空间已经不大。

甲醇:操作上,甲醇弱势局面不改,贸易战对甲醇影响相对较小,甲醇整体需求低迷,已有空单可以持有,淡季依然是反弹沽空的操作思路。

橡胶:天然橡胶供需矛盾突出,是基本面最差的品种之一。橡胶期货盘面呈现难涨易跌,慢涨急跌的特点。现阶段天然橡胶的核心矛盾是:供应、套利和政策周期波谷的叠加重合,价格周期底部遭遇产业结构调整。投机性资金或流向橡胶这一价值洼地,不乏久跌必涨的阶段性反弹,但橡胶缺乏基本面支撑,难以构成趋势性上涨。现在正是橡胶品种最黑暗的时候,未来价格重心或将逐步上移,盘面宽幅波动为主。建议波段思路为主,当前市场形势下,逢低做多获利机会可能高于逢高沽空。

油脂油料:美豆市场仍处于种植炒作阶段,国内豆粕和豆油市场有望保持震荡偏强运行状态。与此同时,油粕比值也会受到各自需求和库存变化而频繁震荡,但一旦美豆如美玉米一样选择向上突破,国内豆粕市场会表现得更加亢奋。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美豆种植进展及作物区天气变化,可继续持有豆粕期货多单或择机做空油粕比。

白糖:外糖价格保持振荡,因为涨价促进印度加速出口,下跌到11美分/磅则受成本支撑。国内整体供大于求,因预期中国配额外关税将低至50%,短期依然保持振荡偏空的操作思路。密切关注印度干旱和巴西醇糖比。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