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伟:钢铁全产业链衍生品品种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王明伟:钢铁全产业链衍生品品种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

时间:2019-04-22 来源:期货日报网

4月20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五矿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第13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隆重拉开帷幕。在下午专场活动,黑色金属产业与衍生品分论坛上,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为论坛致辞。

王明伟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个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钢铁行业的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期货市场以及形成覆盖钢铁全产业链的黑色品种体系,国际化也迈出了重要的步伐。期货市场逐渐成熟,可以说一个能够服务于钢铁全产业链衍生品品种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

期货市场在钢铁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当前我国经济在面对实体企业巨大的风险管理需求时,钢铁市场发展还存在诸多不足。与有色行业等运用期货工具较为成熟的行业相比,钢铁行业期货定价机制和风险管理应用还有很大的空间。对中期协和中钢协来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2017年中期协发布相关纲要,下一步中期协还要做好纲要的实施、评估及行业服务实体经优秀案例,利用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的效用。

另外,还要加强投资的教育和培训,对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形成全面的客观的认识,积极促进钢铁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经济的水平,强化自己核心竞争力,满足实体企业经济的需要。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