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与保定市苹果产业联盟签订“保险+期货”战略合作协议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永安期货与保定市苹果产业联盟签订“保险+期货”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1-21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精准防贫机制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近日永安期货石家庄营业部与保定市苹果产业联盟、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顺平支公司共同签订保定苹果“保险+期货”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助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顺平县打赢脱贫攻坚助力。

  据介绍,保定市顺平县位于河北省西部,保定市西郊,太行山的东麓,属国家级贫困县。苹果种植是顺平县的核心产业,同时顺平县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苹果之乡”称号。在苹果价格波动较大的大背景下,当地政府及林业部门对防范苹果价格波动风险相关工作高度重视。

  作为国内首批开展“保险+期货”试点业务的期货公司之一,永安期货积极利用期货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避免苹果价格波动,引导果农理性应对市场变化,规避市场风险。推出新型风险管控模式“保险+期货”苹果价格指数保险,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风险转移”的作用,为苹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实现苹果产业精准扶贫。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