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春播大面积展开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东北地区春播大面积展开

时间:2014-05-07 来源:本站

  东北地区一年一度的玉米、大豆等农产品春播近期已大面积展开。当前辽宁大部分地区、吉林中南部等玉米主产区基本完成播种工作,吉林北部和黑龙江南部部分地区正进入紧张的播种期,黑龙江中北部地区受天气影响,基本还没有开始播种。

  据了解,在种植结构方面,截至目前辽宁、吉林等地仍为传统的玉米种植区,大部分农户选择种植玉米,而在吉林中北部地区有部分农户选择种植西瓜等经济作物。大豆种植区受天气和土壤墒情影响,还没有开始播种。本年度即将实施的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对种植结构的影响暂时还未显现。

  在东北产区农户抓紧春播的同时,当地的玉米销售已经基本完成。当前东北产区玉米大部分粮源掌握在中储粮手中,少量粮源在贸易商手中,优质粮源价格坚挺,市场走货积极性有所提升。截至5月4日,北方大连等四港口玉米库存较前一周大幅减少30万吨,降至301万吨左右。上周北方港口玉米走货积极,下海走量在40万吨左右,当前港口主流收购价格在2380元/吨左右。


  (禾木 交流2317227198)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