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规划形成主食加工10亿~30亿元规模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黑龙江规划形成主食加工10亿~30亿元规模

时间:2014-04-29 来源:本站

  为期两天的“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暨黑龙江主食加工科企对接主题活动”和“2014年黑龙江省(哈尔滨木兰)主食及特色产品加工科企对接会”4月26日落下帷幕,来自国内的47名相关领域专家、16家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及22家国内有合作及投资意向的行业龙头企业与黑龙江省主食加工产业进行对接,共征集科研成果76项,企业技术和项目需求40项,19个主食加工产业项目达成协议,涉及投资15亿元。

  2012年,农业部开始实施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黑龙江省被列为全国11个试点省份之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传统食品加工与装备研究室主任张泓说,发达国家主食产业化加工达到70%~90%,我国的主食产业加工才达到20%。

  按照该省已经制定出的主食产业规划,将力争用5~8年的时间,打造若干产值过百亿、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食加工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重点发展调理米饭、面制品主食、杂粮食品、特色预制菜肴、大豆等素食菜肴五类项目,2014年至2018年重点发展前三个产业链,形成主食加工10亿~30亿元规模,将该省由“大粮仓”打造成为“大厨房”。

  为期两天的科企对接会,让很多参会人士意犹未尽。“一次科企对接肯定不解渴,我省正在筹备建设一个省级的食品研发院所,在食品研发、食品加工设备研发方面为食品企业服务,增加科企联姻的机会。”黑龙江省工信委党组书记贲启立表示,省工信委将以本次活动举办为标志,进一步推进黑龙江主食及特色产品产业化加快发展,让黑龙江生产的美味主食走向全国百姓的餐桌。

 

  (禾木 交流2317227198)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