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迎来常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迎来常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5-08-21 来源:本站

  8月18日至20日,江苏省常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在佳木斯市、桦川县和中信哈尔滨谷物交易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我省佳木斯市、桦川县的农业企业、中信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哈尔滨铁路局等单位进行了参观和会议洽谈。


  8月18日下午,常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达佳木斯市,随后对桦川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粮食加工企业和仓储企业进行了参观了解。在佳木斯市和桦川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桦川县星火米业有限公司、付士米业有限公司、五良纯生态专业合作社、新峰现代农机合作社、桦悦鸭鱼稻共育绿色水稻基地、桦川县工业园区和中储粮佳木斯直属库。


  8月1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佳木斯市现代化农业项目,先后来到了佳木斯市常发佳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泉林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江北工业园区沪利米业有限公司、冬梅豆粉有限责任公司和望江粮库有限责任公司。19日下午,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粮食产销长期合作备忘录、桦川县人民政府与常州市粮食局签订了粮食产销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8月20日,代表团一行返回哈尔滨,与中信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哈尔滨铁路局进行了会议洽谈。会议上,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与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签订了粮食购销等业务区域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今后将坚持“政府引导、部门推进、市场调节、企业运作”原则;坚持“重点保障、同等优先、随行就市、惠农利企”原则;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摸索粮食产销合作新途径,积极探索和建立多形式、深层次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并逐步培育一批能够带动粮食产销合作发展的跨区域购销或产销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组织,并通过政策引导、平台完善、协调发展、完善服务等措施,推动产销贸易合作健康地、可持续地稳定发展。


  江苏省常州市处于长江三角中心地带,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苏锡常”都市圈,一直以来都是我省重要的粮食主销区,双方粮食部门和企业间合作密切、友谊深厚。其中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系市属粮食局旗下企业,运营多年来很好的承载着确保常州地区口粮安全的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使命。哈尔滨谷物交易所系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专业的谷物类交易平台,承载着产、销区粮食贸易流通的桥梁与媒介,以其优质的服务质素、确保我国粮食战略安全使命为信条,致力于将其遍布产区的会员企业优质的、大量的粮食主产作物销往全国各地的百姓餐桌,尤其对经济发达、粮农产品又相对匮乏并具有较大贸易需求的长三角地区,有信心提供放心的、纯正的、足量的东北粮食产品。为进一步巩固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积极维护区域粮食安全,在哈尔滨谷物交易所的积极运作、协调下,在常州市人民政府和佳木斯人民政府、桦川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下,两个地区间就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战略合作达成粮食产销战略合同框架协议,并将开展针对粮农产业的全面合作。


  此次常州市考察人员包括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耀刚、常州市粮食局局长周炳荃、常州市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益民等政府、粮食企业领导。佳木斯市和桦川县陪同人员包括佳木斯市委副书记林宽海、市长陈代文,桦川县委书记郭广福、县长姜宇峰等领导。中信哈尔滨谷物交易所陪同人员包括交易所董事杜岩、交易所副总裁潘峰、薛昌俊、李疆等领导。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