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谷物交易所200万吨谷物交割库建设项目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工奠基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200万吨谷物交割库建设项目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工奠基

时间:2014-05-15 来源:本站

56上午,哈尔滨谷物交易所200万吨谷物交割库建设项目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经济开发区西北工业园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齐齐哈尔市副市长郝明哲,富拉尔基区领导王树生、王贤坤、王立刚、谢文等,中省市直、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和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董事长潘会滨先生(下图左六)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200万吨谷物交割库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4.1亿元,主要建设水稻、杂粮加工车间、交割库和公辅设施。二期计划投资4.7亿元,主要建设库区道路及晾晒地坪及相关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可集粮食收购、储存、周转、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物流、生产加工中心。可实现年一次性收储谷物30万吨,年经营量100多万吨,年加工优质绿色水稻25万吨、优质有机水稻5万吨,可生产出优质绿色大米17万吨,优质有机大米3.4万吨;年加工杂粮10万吨(谷子3万吨、高粱2万吨、红芸豆1万吨、红小豆1万吨、黑豆0.5万吨、绿豆0.5万吨、黑米15万吨、薏米0.5万吨、玉米0.5万吨)可生产出杂粮产品8.1万吨。

 

依托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交易平台,一期建设正常运营后,可实现年谷物经营量100万吨,优质绿色、有机大米20.4万吨,优质绿色、有机杂粮产品8.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正常运转后,可实现年经营量400万吨,优质绿色、有机大米20.4万吨,优质绿色、有机杂粮产品8.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可创利税3.5亿元。

 








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性商品,粮食供需平衡和保障粮食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粮食安全必须具备与生产规模相匹配的粮食仓储能力、加工能力和物流配置。而建设具有一定仓储能力、加工能力的粮食企业是新形势下,保证粮食安全的有效手段,对粮食的安全运营,加强政府对粮食市场宏观调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200万吨谷物交割库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带动齐齐哈尔市周边种粮农民、农业合作社增产增收;提高仓储能力,扩大收粮半径,解决农民及涉农、涉粮企业卖粮难、融资难的问题;提高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基地知名度,促进绿色水稻、玉米、杂粮产业的发展,同时促进我省粮食流通,增加粮食经营收益,为促进我省农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项目投资方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是一个专门为全省种粮农民和省内外粮食购销及加工企业提供的粮食即期交易和质价差异化交易的场所,并附有交收、清算、仓储、物流、融资、信息等多项服务功能。哈交所推出的“易粮通”在线仓单质押业务是以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为核心融资平台,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开展针对粮食企业(含农业合作社)的专业化融资服务。此项业务以哈尔滨谷物交易所遍布全国的指定交收仓库为依托,充分发挥哈交所在粮食贸易领域的品牌、资源、客户和平台优势,结合各大金融机构的资金、网络优势为广大交易商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融资服务平台,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