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与哈尔滨银行业务对接会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与哈尔滨银行业务对接会

时间:2013-11-11 来源:本站

  11月8日上午,哈尔滨银行工作人员一行,在总行金融部金总和分行业务部于总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进行业务洽谈。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潘总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晤。

 

  会议开始,双方首先各自做了人员介绍,接着由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工作人员,结合PPT做了哈交所简介及哈交所各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介绍。介绍主要内容有现货业务开展情况及现货业务中的质检、物流、电子交易优势,以及为满足广大现货交易商需求而开展的易粮通(粮食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和信息、物流服务等。

 

  现货业务及其优势介绍中着重讲解了挂牌、专场等电子交易模式和流程,以及流程中的资金安全控制机制与物流优势。易粮通业务介绍中着重讲解了其开展原理与合作要素,以及易粮通业务拥有的利率低、入门门槛低、质押融资额度灵活、手续简便等优势。哈交所信息服务业务中全面讲解了现货报价、优秀企业推荐、农产品公益展示、合作社推广等服务。物流服务着重介绍了与哈铁、沈铁的合作优势以及从北向南的物流体系和覆盖区域。

 

  PPT讲解之后,潘总介绍了哈交所与各大商业银行目前的业务合作情况,注重解答了对方关心的仓单确认、风险监管、资金运作流程等问题。易粮通业务与哈交所现货电子交易紧密结合,实现了融资后的资金运转闭合,从而有效地实现了资金运用上的安全性和实时监督的可行性。哈交所凭借自身对东北农业主产区粮食行业的深度了解优势,将仓单的管理进行了适应市场的充分优化,规避了以往粮食融资业务存在的众多弊端。对于现货仓单,哈交所坚持公司监管,并且通过互联网远程监控技术等措施进行自上而下的五层监管模式。在潘总讲解之后,哈交所交收部相关负责人对五层监管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之后,哈尔滨银行金总也对应介绍了哈尔滨银行在粮食和相关农业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其中包括粮贷通业务的推出、粮食金融事业部的设立和农业专项基金的筹备等,着重分析了其各项业务与哈交所主要业务存在的契合点。

 

  通过双方的相互讲解和交流,双方就后期业务持续开展和仓单确认步骤中的细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设想了多种业务模式。

 

  会议最后,双方领导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双方均表示对哈交所与哈尔滨银行今后业务合作的深入展开充满了信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