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领导赴富锦、桦川地区实地考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领导赴富锦、桦川地区实地考察

时间:2013-10-22 来源:本站

  10月16日,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交易部李部长、风控部王部长等一行四人,驱车前往富锦、桦川地区,先后分别考察了富锦和桦川的两家粮食企业。在考察过程中李部长和王部长对两家企业的仓储设备、粮食存量、资金周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哈交所作为粮食行业中的服务平台,在粮食贸易经营、生产销售过程中为其带来的多元化服务,以及在粮食流通过程中提供的综合服务。在考察过程中,几家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哈交所易粮通业务(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需求。同时两家企业对哈交所推出的多种交易模式、多元化服务的体系也十分认可和肯定。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推出的仓单质押融资服务是和各大银行合作,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小粮企,为其解决在粮食流通、加工生产及厂房扩建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该业务门槛低、速度快、利率低、额度高,为中小粮企解决了燃眉之急。

 

  富锦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下游南岸,是三江平原腹地的中心城市,全境总面积8227平方千米,人口45万。是铁路、公路、水路三路相通的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城市,黑龙江省重点产粮和甜菜基地,粮食总产达到30.7亿斤,是全国100个产粮大县之一,享有“中国大豆之乡”、“中国东北大米之乡”、“北国粮都”之美誉。

 

  桦川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三江平原腹地,松花江下游南岸,东与富锦市相邻,西与佳木斯市接壤,南与集贤、桦南两县相连,北与汤原、萝北、绥宾县隔江相望,全县主要物产为水稻、大豆、玉米、小麦、烤烟、甜菜、亚麻、黑加仑、马铃薯等。素以“天然福地,鱼米之乡”而著称,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县。

 

  据了解,佳木斯地区粮食收割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玉米和水稻产量较去年均有所增加,且整体质量偏好。市场价格处于较低水平,粮商收购热情较高,但受制于资金和仓容等问题,入市收购的粮食企业比较有限。而且现在入市收购的企业很多是希望在国家临储启动时可以代国家储存一部分玉米,或者直接把粮食卖给临储,因此当前的收购是为了先获得一些粮源,到时候以获取差价。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