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领导赴双鸭山、佳木斯地区实地考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领导赴双鸭山、佳木斯地区实地考察

时间:2013-10-16 来源:本站

  10月15日,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交易部李部长、风控部王部长等一行三人,驱车前往双鸭山宝清和佳木斯抚远地区,先后分别考察了宝清县和抚远县的几家米业公司和粮食贸易企业。在考察过程中李部长和王部长对两家企业的仓储设备、粮食存量、资金周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哈交所作为粮食行业中的服务平台,在粮食贸易经营、生产销售过程中为其带来的多元化服务,以及在粮食流通过程中提供的综合服务。在考察过程中,几家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哈交所易粮通业务(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的需求。同时两家企业对哈交所推出的多种交易模式、多元化服务的体系也十分认可和肯定。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推出的仓单质押融资服务是和各大银行合作,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小粮企,为其解决在粮食流通、加工生产及厂房扩建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该业务门槛低、速度快、利率低、额度高,为中小粮企解决了燃眉之急。

 

  目前各地水稻收割工作已经基本接近尾声,来自江苏、河南、辽宁等省的收割队已经开始陆续启程返乡。道路上各种农用车辆较多,部分农民正忙于秋整地工作。面对当前市场价格,农户比较惜售,售粮积极性不高。同时入市收购的加工、仓储企业数量也比较有限,部分企业因资金情况比较紧张,影响了其入市收购计划的展开。据当地粮商介绍,今年水稻整体质量偏好,水分较低,一般在16个水左右,出米率在67%左右,当前的收购价格在1.38-1.40元/斤,市场购销量不大。宝清地区30个水的玉米收购价格多在0.75元/市斤。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