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单注销流程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业务咨询

仓单注销流程

时间:2012-04-12 来源:本站

  1.仓单注销流程:

  客户委托会员携带《标准仓单持有凭证》到交易所办理仓单注销业务---交易所注销相应的标准仓单,结清有关费用,并开具《提货通知单》---货主凭《提货通知单》与指定交收仓库联系出库事宜—提货人凭身份证、单位证明到交收仓库提货,同时与仓库结清相关费用。

  2.注意事项:

  (1)货主出库时,在实际提货日3天前,凭《提货通知单》与指定交收仓库联系有关出库事宜。

  (2)货主必须在《提货通知单》开具后10个工作日内到指定交收仓库办理提货手续。逾期未办的,按现货提货单处理,凭现货提货单提取商品,指定交收仓库不保证全部商品质量符合订单标准。

  (3)标准仓单相应的商品转为现货后,如需再次生成标准仓单,必须按合约标准重新检验,并按有关规定办理。

  (4)国家法律、法规和其他规定禁止或限制流通、交易的货物不得进行标准仓单注册,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任由原始标准仓单注册申请人承担。

  (5)所有粳稻、玉米标准仓单在每年的10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必须进行标准仓单注销;所有粳米标准仓单在每年的3、7、11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必须进行标准仓单注销。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