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迎来上海市宝山区领导一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迎来上海市宝山区领导一行

时间:2015-06-30 来源:本站

  6月29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夏区长及宝山区相关领导一行来到了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这是上海市宝山区领导继四月份之后第二次来到哈交所,哈交所主要领导及其它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会晤。


  哈交所领导对夏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在本次会晤中参会各方都能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交流。会议开始后,哈交所相关人员首先就哈交所主营业务和发展目标向到访的上海市宝山区领导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介绍,在会议上,参会各方纷纷发言,讨论了未来的相关合作事宜。


  从2012年哈尔滨谷物交易所粮食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平台的交易量和交易额,以及在线活跃会员数都有着突飞猛进的增长,极大的发挥了平台的电子交易功能。


  在绿色有机食品加工方面,二百万吨交收仓储中心正在加紧建设,这一项目建成之后,将会大大延长粮食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有力打造我省的绿色、有机粮食食品品牌。


  在利用新技术方面,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投资了2000万元打造了电子商务平台MEBS,同时计划再次投资4000万元打造农业合作社信息平台和村镇粮食银行信息平台,并依托遍布全国的交收体系、海陆联运物流体系、海量的产销区客户资源为基础,利用互联网快速便利的通信手段,在跨时间、空间的范围内实现北粮南运的粮食流通通道。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还与农业部下属的国家粮食标准质量监测中心建立了第三方质检战略合作体系,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服务产品,并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业界领先的风险防控系统。


  在做大现货交易的基础上,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也在积极申报开展中远期交易,申请成功后,哈交所将会创造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另外针对粮食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联合几大商业银行开发的“易粮通”仓单质押贷款,从根本上解决了政策性贷款到款不及时、要求高等难题,解决了普通贷款额度低且不能循环使用等难题,这一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粮食企业在贸易活动中的巨大资金需求,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


  通过以上这些业务的持续展开,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将会不断助推黑龙江省粮农企业及粮食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取得粮食产品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使我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农业大省和农业强省。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