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称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外媒:够呛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莫迪称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外媒:够呛

时间:2019-09-20 来源:亚太日报财经

  印度总理莫迪在今年5月连任时曾表示,要在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但彭博社表示,随着印度经济放缓,以及影子银行危机不断发酵,这个目标恐难以实现。

  

莫迪称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外媒:够呛


  此前,印媒称,2018年,印度经济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大多数主要国家。2019年,它将有望超过英国,成为全世界第5大经济体。然而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GDP增速跌至5%,创6年新低。贸易摩擦和油价飙升等外部冲击正在加剧这种痛苦。


  虽然印度央行行长达斯今年带着更大的授权重返白宫,激起了投资者们对于更大胆改革的期望,但就在他第二次任期的100里,这种期望就在消退,全球投资者们正在陆续退出。结果,印度失业率创下45年来的新高,影响了从肥皂到7美分饼干等商品的需求。汽车销量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

  

莫迪称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外媒:够呛


  对此,卡内基梅隆大学硅谷工程学院的教授维韦克·瓦德瓦表示:“要使经济达到5万亿美元,就必须进行长期承诺的那种改革,即大幅削减监管,精简劳动法,国有实体私有化,基础设设投资等。但在印度,这些都没怎么发生。”


  而资深印度经济学家希兰•沙认为:“支撑5万亿经济体目标的是印度政府预测的8%的平均GDP增长率。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标准。”要知道,2018年,印度GDP仅约2.726万亿美元;而上一季度,印度的GDP增速只有5%。

  

莫迪称2025年前将印度打造成5万亿美元经济体,外媒:够呛


  就在印度政府焦头烂额之际,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虽然印度政府称沙特已向印度炼油商保证将继续供应原油,但彭博社表示,油价波动又为该国经济增加了额外的风险。印度80%的原油需求来自进口,而贸易紧张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又抑制了其出口。


  如此看来,要在2025年前达到5万亿目标,难度真不小。莫迪大选时的承诺最终只是一张“空头支票”?


  (来源:亚太日报APD News)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