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下行与工业品深幅贴水之争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宏观经济下行与工业品深幅贴水之争

时间:2018-11-21 来源:本站

  宏观策略:整体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缓解,贴水幅度较大的黑色系预计以期货反弹修复基差的概率更大,目前位置不可追空。建议继续关注包括美国制裁伊朗,中美贸易争端等重大事件的后续进展。但是中国经济四季度以及明年初走弱概率较大,工业品回归到前期高位仍具备较高的做空机会。

  股指期货:监管放松下题材股继续活跃大涨,创业板率先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考虑到政策扶持对于中小创的作用更为明显,创业板持续放量上行显示反弹走势健康,建议继续关注以中证500指数为主的做多机会,可逐渐提高止盈设置。

  铜:12月联储会议前预计将维持强势,也将不利铜价。供应端偏宽松,现货市场畏跌,买盘谨慎,需求端更加疲软,首先电网投资总额虽然增长,但实际完成金额比例可能低于预期。在供应不断增加和消费持续走弱的预期下,铜价保持逢高沽空的操作思路。

  锌:锌精矿供应已经明显增加,需求走弱,重心或进一步下移。受宏观、 政策、环保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体恢复进程有较多不确定性,其间价格走势或有反复。锌价走势难言乐观,保持逢高沽空思路。

  铅:宏观避险情绪的打压,对工业品有所打压。此外全球铅市供应缺口扩大亦对铅价构成支撑。沪铅延续近高远低的负向排列,部分铅冶炼企业产量将有所减少,预计短期有望振荡偏多。

  黑色金属:螺纹现货价格继续下行,需求弱势主导市场,价格将继续承压下行,钢厂利润下将势必打压原料端,煤焦矿下周也面临下行压力,整体逢高抛空为主。

  甲醇:操作上,跟随原油节奏,四季度淡季,消费端疲软,甲醇近期下跌比预期来得更快,同时甲醇投机资金涌入,如果原油走弱,未来依然空头思路对待。密切关注库存情况,已有空单可以持有。

  橡胶:天然橡胶供需矛盾突出,是基本面最差的品种之一。2017年以来,橡胶期货盘面呈现难涨易跌,慢涨急跌的特点。现阶段天然橡胶的核心矛盾是:供应、套利和政策周期波谷的叠加重合,价格周期底部遭遇产业结构调整。在通胀预期炒作的市场氛围中,资金或流向橡胶这一价值洼地,但橡胶缺乏基本面支撑,难以构成趋势性上涨,极易被打回原形。预计后市橡胶仍以低位运行为主,短期或有供需改善及消息利好,不乏久跌必涨的阶段性反弹。橡胶底部弱势运行,但处在绝对低位,向上空间多于向下。左侧交易难度较大,宜顺应市场大势,熊市中应舍弃做多利润而等待抛空机会。长期坚持急涨勿追,逢高沽空观点。

  PTA:整体来看,PTA平衡表体现为库存逐步紧张。上游下游的装置产能增长,使得产业链格局逐步产生变化。下游聚酯的积累库存,导致现货端需求受到抑制。上游PX利润的保护,对现货端的成本出现支撑。短期内,期货价格依然以震荡为主,建议观望为主。长期趋势等待远月合约的做多机会。

  油脂油料:国产大豆在食品领域保持供大于求状态,自身无法提供上涨动力,易受周边品种影响,因此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不宜过早抄底做多,并需防范1901大豆期货在交割前重蹈1801大豆期货的覆辙。

  白糖:操作上,广西现货价格窄幅波动,建议保持振荡偏空思维。外糖连续走低,内外持续走弱。印度减产在长期影响糖价。但目前开榨高峰期,现货压力较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