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收基本概念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业务咨询

交收基本概念

时间:2012-04-12 来源:本站

交收基本概念

1. 什么是交收?

交收是交易双方按照合约和规则的规定通过该挂牌合约所载商品所有权的转移及货款划转的过程。

2. 什么是标准仓单?

标准仓单是指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交易所指定交收仓库在完成入库商品验收、确认合格后签发给货主的实物提货凭证。

3. 什么是标准仓单持有凭证?

标准仓单持有凭证是交易所开具的,代表标准仓单所有权的有效凭证。是用于在交易所办理交收和各种仓单业务的凭证。

4. 什么是指定交收仓库?

指定交收仓库是指经交易所审定注册的,为挂牌履行实物交收的指定交收地点。

客户可以通过哈交所网站(www.hge.com.cn)交收服务务/交收仓库名录栏目查询各品种指定交收仓库的名单和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

5. 什么是交收结算价?

交收结算价格是挂牌双方成交的价格。

交收的买卖双方分别按交收结算价支付货款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交收结算价为含税价。

6. 什么是最后交收日?

最后交收日是每个挂牌品种完成交收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闭市前,所有卖方客户必须将标准仓单交到交易所,所有买方客户必须补足全额货款,否则视为违约。

各品种最后交收日一览表


7. 什么是标准仓单转让?

标准仓单转让是指转让双方通过交易所办理标准仓单所有权的转移,转让价格和货款结算方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8. 什么是标准仓单注销?

标准仓单注销是指会员代客户到交易所办理标准仓单退出流通,换取《提货通知单》的手续。客户只有将标准仓单注销,生成《提货通知单》后,方可到指定交收仓库办理提货事宜。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