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领导年后赴各地区粮食企业走访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领导年后赴各地区粮食企业走访

时间:2014-03-04 来源:本站

  春节过后,哈交所交收部、交易部和商务部等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各地粮食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工作。在本次走访中,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了佳木斯、双鸭山、绥化、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区的粮食企业。

 

  本次走访的企业包括粮贸公司、仓储公司、种子公司和粮食加工等涉粮企业,其中既有已经开展“粮食质押”业务的合作客户,也有正在递交申请的粮食企业。通过这次集中走访和考察工作,哈交所业务部门相关领导对几十家涉粮企业的仓储设备、粮食存量、资金周转、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提交“仓单质押”业务申请的部分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进行了评估工作,另外还分别向一些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哈交所作为粮食行业中的服务平台,在粮食贸易经营、生产销售过程中带来的多元化服务,以及在粮食流通过程中提供的综合服务的巨大优势。在考察过程中,各公司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对哈交所推出的多种交易模式、多元化服务体系的认可和肯定,对哈交所推出的特色“仓单质押”业务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我省作为国家产粮大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每年粮食贸易规模巨大,因此许多仓储公司、加工企业和贸易公司等涉粮企业对资金需求量巨大、需要较强的资金支持。哈交所推出的“仓单质押”这一业务为许多粮食企业解决了贷款难、收粮受到资金限制等诸多实际问题,解决了其资金不足的瓶颈,确保了涉粮企业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保证了涉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由于哈交所通过与各大银行合作,开展的“仓单质押”业务具有申请门槛低、放款速度快、还款利率低、融资额度高等优势,同时还具有灵活性和持续性等特点,因而为涉粮企业带来了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解决了在粮食收储、加工生产、厂房建设等经营活动中出现的资金紧张问题。

 

  “仓单质押”业务的开展不仅节约了粮食企业的收储成本,而且为企业的生产扩建、贸易购销等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因此这项业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通过这次走访,哈交所对合作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与客户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在未来,哈交所将凭借自身优势,继续为广大涉粮企业服务,开拓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