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交所与中信银行进行合作会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聚焦交易所

哈交所与中信银行进行合作会谈

时间:2013-08-28 来源:本站

  8月27日下午,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工作人员一行,在分行公司部张总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谷物交易所进行合作洽谈。哈尔滨谷物交易所潘总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晤。

  会议开始,双方首先各自做了人员介绍,接着由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工作人员,结合PPT做了哈交所简介及哈交所各主营业务开展情况介绍。介绍主要内容有现货业务开展情况及现货业务中的质检、物流、电子交易优势;满足广大现货交易商需求而开展的易粮通(粮食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哈交所信息服务业务。

  现货业务及其优势介绍中着重讲解了挂牌、专场等电子交易模式的流程,以及流程中的资金安全控制机制与物流优势。易粮通业务介绍中着重讲解了其开展原理与合作要素,以及易粮通业务拥有的利率低、入门门槛低、质押融资额度灵活、手续简便等优势。哈交所信息服务业务中全面讲解了现货报价、优秀企业推荐、农产品公益展示、合作社推广等服务。

  PPT讲解之后,潘总首先介绍了各大商业银行与哈交所目前的业务合作情况,注重解答了对方关心的资金运作流程,易粮通业务与哈交所现货电子交易紧密结合,实现了融资后的资金运转闭合,从而有效地实现了资金运用上的安全性和实时监督可行性。

  潘总讲解之后,中信银行张总也对应介绍了中信在农业粮食领域的业务开展情况,着重分析了各业务与哈交所三大业务存在的异同之处。

  通过以上双方的相互讲解和交流,接下来双方设想了可能的几种合作模式,乃至对这些合作模式中的一些关键点的细节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金融产品创新的头脑风暴在双方的交流中显得愈发精彩。

  会议最后,中信银行就自身的网络银行这一创新业务做了介绍和推广,在此过程中,双方领导发现了更多的业务合作交叉点。

  几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会议商讨内容满满,双方也对合作的信心满满。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